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生物工程学校学生团队在全国职校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2018-08-28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盐城讯 8月14日—17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张政(物联网高职1701班)、马涛(畜牧兽医1501班)等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代表江苏省,以吴洪昊、吴晓艳、黄文奎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一种新型的电力巡检无人机设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经过激烈的复赛、决赛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国特等奖。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全国和省级两级赛事,是职业院校大学生热切关注的“科技奥林匹克”盛会,更是汇聚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造活力的顶级赛事。

  本届大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15000名学生直接参与,参赛作品近万件。经各省市预决赛后,全国556所院校的929件作品进入复赛,经专家评审确定36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赛事组委会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通过审阅材料、现场问辩等环节,最终决出中职组特等奖8项。

  近年来,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校领导亲自关心指导,校团委、信息工程系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搭建能力展示舞台和成果交流平台。此次竞赛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精神风貌。学校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有效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引领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李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