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力争年内建成30个劳模党支部、70个党员先锋岗
2018-08-27 09: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22日,记者从市劳模党支部“双创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专门印发《盐城市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堡垒、强素质、促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力争年内建成30个劳模党支部(党小组)、70个党员先锋岗。全市各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每年培训职工不少于1万人次,取得科技创新成果和先进操作法不少于100项,取得发明专利不少于50项。

  “双创”是指创建劳模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岗,“双提升”即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技能。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盐城现有各级劳模4072人,劳模党员2968人,已建成劳模工作室151个,各类人才工作室21个。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介绍,计划通过两年时间,推动“双创双提升”格局全面形成,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洪流,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建堡垒”。上级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过程参与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党支部组建工作,推动所有符合条件的工作室全部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充实党员力量,创建劳模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三亮三赛”党员先锋岗争创活动,组织党员亮先锋岗位名称、亮党员身份、亮争创主题,赛过硬政治思想、赛技术创新成果、赛奉献进取作风,引导和带动工作室全体成员争当先进标杆。

  “强素质”。开展技能提升行动,加强对工作室中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的教育培养,注重把优秀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打造“互联网+”网络学习平台,制定工作室成员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发挥劳模工匠人才“传帮带”作用,通过技能比武、技能培训、合理化建议等竞赛活动,释放工作室的创新潜能,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开展创先争优行动,以工作室为平台,聚合生产一线技能人才,特别是“金牌工人”,紧紧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和本企业、本单位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集体协作等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总结推广各地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经验做法,将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工作室组织起来,聚集创新资源和智慧,集中研讨交流攻关,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促提升”。以示范促提高,加强创建工作交流培训,组织工作室党支部创建优秀案例汇编,努力为面上创建工作提供借鉴。开展争创“示范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和“劳模工匠人才党员先锋岗”活动,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工作室创新发展的制度优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榜样力量。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