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建成全国第一所农村海洋小学 将于9月2日开学
2018-08-25 08:5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24日,记者从响水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全国第一所以海洋教育为特色的农村小学在响水县正式建成,新生将于9月2日入学。

  这所小学的名称叫响水县昌盛海洋小学,位于响水县南河镇昌盛村境内,校园占地面积24.8亩,总投资2139.5万元,由南京军区原司令员朱文泉上将题写校名。在朱文泉的亲切关心支持下,响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017年初启动学校重建工作。

  新建成的昌盛海洋小学按单轨6班农村完全小学运行,配备教师17名(其中语文教师6名、数学教师6名、英语教师2名、音体美老师各1名);幼儿园按省合格园标准装备,设大中小班各1个,配备老师9人。

  怎样构建海洋文化教育特色?昌盛海洋小学校长李鸿伟介绍,该校将用2~3年的时间,通过三个步骤实施:

  一是通过环境创设引领,激发学生对祖国“蓝色疆土”的关注热爱。校徽、校服、楼宇名称、墙壁、走廊的顶饰、雕塑、围墙的装饰处处都有海洋元素的渗透,达到校园内时时处处皆有景、时时处处有教育的效果。

  二是依托活动,催生学生积极参与海洋保护、开发、建设的情怀。李鸿伟说,根据学生的身心活动特点,结合学校教育实际情况,设计制定系列活动计划。

  此外,学校还组织编写海洋教育的校本系列教材,促进学生情感升华,将热爱大海热爱祖国的情怀内化于心。按低年级、高年级两个版本,具体介绍海洋在全世界的分布、生物的多样性与人类的关系、国防的意义及知名的海洋人物等。张茂华 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