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中的草莓音乐节 有移动就不掉线
2018-08-24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盐城讯 8月18日,盐城东台西溪草莓音乐节如期开唱。虽说连续几天的大雨导致现场泥泞不堪,台风“温比亚”也迟迟不肯离场,但现场的歌迷热情依然高涨……上万人的现场high翻了天。

  小陈是个草莓新手,跟着姐妹淘来到现场常常被挤散,电话声被音乐湮没,幸好可以随时在线共享位置才不至于“人找人,累死人”。后来,“见缝插针”终于挤进前五排,给出差的男朋友来了个现场直播,总算弥补了没能一起到现场的遗憾。“那么多人,电话根本听不见,要是网再卡壳,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场直播特别顺畅,效果特别好。”小陈对现场的移动网络十分满意。

  用户的认可,让现场保障的盐城移动维护人员甚感欣慰。为了做好现场网络的充分准备,从7月中旬开始,盐城移动就与主办方沟通,详细了解保障需求,协商方案。与以往保障活动不同,此次音乐节设置3个舞台,人群的流动性大,网络容量需求更高,多次协商后敲定应急通信车+临时小基站的保障方案。使用室分、小基站、宽频RRU及FDD制式信源共14台,计划开通小区44个,最大可保障8800名用户同时在线。

  可是,音乐节前一天台风“温比亚”来袭,现场出现大风、暴雨恶劣天气,风力达到9级以上。原规划位置点施工难度加大,同时存在安全隐患。盐城移动维护人员立刻调整方案,更改设备安装点位,在台风过境后仅用半个工作日即完成所有设备安装、开通与信号优化。音乐节活动过程中,测试4G下载峰值速率达到81.3Mbps,最大接入用户达6900余人,各项无线指标平稳,保障效果较好。

  为防止现场出现突发状况,盐城移动还安排了专人现场轮班值守,一守就两天。尽管辛苦,但是想到音乐节现场网络好,用户玩的嗨,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朱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