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多措并举抓实征兵工作
2018-08-24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顾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征兵办召开夏季征兵工作推进会,总结并表彰前一阶段征兵工作,全面布置今年征兵工作体检等任务,

  为实现今年征兵工作十连冠,该镇按照思想工作一个不能松,新兵质量一个不能差、入伍新兵一个不能退、优扶资金一分不能扣、完成任务一个不能少、各个环节一个不能松的要求,深入全镇13个村(居)走访预征对象,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应征报国的热情。通过召开征兵动员会、张贴标语、《西团视窗》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使征兵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组织征兵办和各村(居)人武干部走访适龄青年家庭,与家长面对面地交流沟通。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镇突出责任落实,镇成立了以分管领导牵头,人武部、派出所、医院等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并与13个村(居)签订了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全面强化“五率”考核,即: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和奖惩措施,夯实征兵工作基础。

  此外,该镇抓好跟踪管理,镇征兵办公室为每位预征对象建立了联系卡,做到密切联系、管理到位。与派出所、医院等部门加强配合,对预征对象的文化程度、政治素质和身体状况等标准严格把关。同时要求各村(居)每天向镇征兵办公室汇报一次情况,及时掌握征兵动态,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5名新兵征集任务。(陈兆华 顾阳)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