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远程监控保障当地新水源地及饮水工程安全
2018-08-24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移动积极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本地新水源地及饮水工程提供远程监控和管理,有效提升水源地监管和整治能力。

  饮用水源地安全直接关系百姓健康,2018年,江苏省政府明确全面完成县级以上水源地整治为年度工作目标,8月,江苏省环保厅又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地饮用水源地的整治和督查力度。

  为此,盐城移动积极发挥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上的优势,为近期刚刚投入供水的盐城市新水源地及相关饮水工程提供监控技术支撑。盐城市新水源地供水工程将主要向盐城市区及下辖大丰区、建湖县和射阳县等地提供新水源,总工程干线长度83公里,支线213公里,供水区域9000平方公里,收益人口近500万。

  盐城移动通过物联网技术,在供水区域沿线设立了90个监测点,实时提供水源地各项数据指标及现场监控情况,并通过优质、高速的专线传输,方便后台及时对现场情况进行监控和管理,大大提高了对水源地及相关供水工程的安全管控,有效提升了监管和整治能力。(朱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