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文明出行体验团首次上街“找茬” 坐轮椅体验无障碍出行
2018-08-24 16:2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图为文明出行体验团团员们现场考较起工作人员。

  盐城晚报讯8月22日下午,市文明出行体验团走进盐渎公园、盐城火车站和汽车客运总站,开展首次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为文明出行“找茬”,助力城市文明出行环境的改善。

  “公共厕所设施更加人性化,还为残障人士提供了专门的男女厕所。”在盐渎公园,团员蔡金奎坐在残疾人轮椅上,自己沿着坡道顺利地进入卫生间,体验了一下无障碍设施,为公园的精细化管理点赞。

  “还是有改进的地方,比如门槛设置得有点高,坐着轮椅进出要花不小的力气。”团员吴益鹏蹲下身子观察一番后说,“门槛和门框是一体的,但把门槛卸掉就更方便了”。站在一旁的记录员将蔡金奎和吴益鹏的意见建议记了下来,并拍照留存。

  在盐城火车站和汽车客运总站,市文明出行体验团一进入候车大厅,就有志愿者们上前引导服务。“作为一名残疾人,如何更好地寻求出行帮助?”该团团长吴登清当场考较起工作人员。“我们会开通绿色通道,整个乘车流程都会有工作人员陪同。另外还可以提前拨打热线告知,我们会做好陪同准备。”车站负责人一边介绍,一边带着团员们进行现场体验。“要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残疾人知晓和体验到这项‘特权’。”大家纷纷建议。

  在体验活动过程中,团员们还发现了部分不文明现象,比如一些车辆停在盲道上,或拦在无障碍路口的斜坡口处。“我们会将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汇总,向有关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并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回访,助力文明出行环境的改善。”吴登清表示。记者王叶州 见习记者郑朝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