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工会卡发放首例大病救助金
2018-08-24 16: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17日,盐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绿化管理所的李亚军发现,自己所持有的工会会员服务卡中多出了2000元。当天,市总工会城乡建设工委郑文霞打电话告诉李亚军:“你申请的工会卡大病救助金已通过市总工会审核批准,成为全市工会卡大病救助金首位获得者。”

  今年7月,50岁的李亚军在上海确诊患上胰腺癌,精神压力大、经济负担重。在亲朋好友和单位同事帮助之余,李亚军想起今年5月办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听说可以申请大病救助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单位工会提出了申请。没想到救助金这么快就打到了工会卡上,工会卡真的很有用,非常感谢工会对自己的关心!”李亚军说。

  如何更好地为广大会员群众服务,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一直是各级工会都在研究思考的问题。去年以来,盐城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广泛借助和吸纳社会资源,开发适合盐城工会会员需求的服务卡。从1月份启动仪式后,工会卡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发行。

  盐城工会卡具有身份识别、会员专项、金融理财、特惠商户四大服务功能。工会会员凭工会卡可享受各级工会组织提供的免费服务,常见的有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法律服务、维权帮扶、心理咨询等。还增设了以下服务项目:大病医疗救助——凡持卡会员新确诊医保规定的重大疾病,可一次性获得工会大病医疗救助金2000元;重大灾害救助——持卡会员如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凭有效证明可获得工会一次性救助金2000元;一线职工疗休养补贴——持卡会员参加全省工会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可享受省总工会、市总工会补贴;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补贴——持卡会员下岗失业后参加相关的再就业培训,工会予以补贴;消费特惠活动——协同合作银行、特约商户定期开展消费特惠活动,如5元看电影、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等。

  目前,工会卡发行顺利,市区信息采集已达3万,发卡1万多张。各县市工会也全面启动工会卡工作,预计年底全市工会卡发行将突破15万张。工会会员服务基地已发展了200多家,工会卡端午特惠活动、工会卡一线职工疗休养陆续开展,合作银行定制金融服务活动不断推出。工会卡的推行不仅为广大职工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与实惠,还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让职工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普惠制服务。记者杨磊

标签:工会;救助金;工会会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