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爹跌伤腿三女士接力救援 欲寻找好人道谢
2018-08-24 16: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陈雨和袁素琴说起对三位热心女士的感激之情,泪流满面。

  盐城晚报讯84岁退休老师陈雨,下公交车时不慎跌倒,双腿卡在站台与车身之间。车上跳下来两位热心女士,将他拉上站台。老人走回家时,因伤跌倒在路边,一位热心女士护送他回家,又陪他到医院。昨天上午,刚缓过神来的陈雨和老伴袁素琴,联系记者帮忙寻找三位好心人,向她们表达谢意。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钱江方洲小区一幢居民楼内,记者见到右腿绑着石膏的陈雨。他握着记者的手说:“我只记得那位送我回家又陪我去医院的女同志叫江卫红(音),另两位公交车上救我的人,却没来得及问名字。”

  8月15日上午7点多,陈雨坐B支2公交车去大庆路菜场买菜。8时许,他带着菜坐车原路返回。车上人多,陈雨站在车前门。到站后,他从前门下车,不料一脚踏空,跌落在车厢与站台之间,动弹不得。紧急关头,从车前门跳下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姑娘,她抓着陈雨左臂往上拉,却没拉得动。这时从车厢后门又跳下一位穿着灰色衣裤的女士,两人合力才把老人拉上站台。

  陈雨膝盖被磕破流血,那位女士关切地问:“老爹怎么样?碍不碍事?”惊魂初定的陈雨拱手致谢:“我没大事,谢谢你们。”她们这才登车离去。

  陈雨穿过解放南路,准备再走过东进路进小区,可双腿突然不听使唤,跌倒在人行道边。这时,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停下来,问:“老爹受伤了?”她便把陈雨扶上电动车,一路推回家。

  袁素琴开门后,见老伴腿上流血,惊讶不已。热心女士得知老人子女不在身边便说:“老爹腿伤挺严重,我送你去医院检查吧。”说罢,她便将陈雨扶上电动车,赶到南三院。

  “她就像女儿照顾父亲一样,排队挂号。”陈雨说,当时候诊人多,她怕老人失血过多,就向医生说明情况,请求先给陈雨诊断。医生得知她与陈雨非亲非故,是路过帮忙,当即破例让陈雨先去拍片。

  “我感动得想哭,真是遇上好人了。”陈雨说,经医生询问这位女士才报出名字:江卫红(音)。“我跌倒负伤,一路上尽遇好人帮忙!”经检查,陈雨右腿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如果不是她们及时相助,我昏倒路边,伤势肯定加重。”时隔数日,陈雨和袁素琴此时忍不住流下泪来。

  由于事发突然,没来得及打听好心人的姓名,老人非常遗憾。他们要寻找到这三位好心人,请她们来家里吃顿饭,当面表达感激之情。

  请8月15日上午8时许,乘坐B支2路公交车路过钱江方洲小区的乘客提供信息,帮助寻找这两位热心女士。来电请拨:13770088256(记者)。

  记者程爱春文/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