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打造优质服务窗囗
2018-08-21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敏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 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努力打造一个服务型、效能型、阳光型规划城管服务窗口。

  响水县规划局城管局窗口把“放管服”改革与当前开展的“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结合起来, 重点围绕工作作风、履行职能、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公开承诺,限期整改,自觉接受企业和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建立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制度。

  在服务窗口、政府网、公布审批流程图,公示服务电话和投诉电话,规定流程节点办事时间,对所涉及节点部门无正当理由超时不办的,服务窗口第一次口头告知,第二次视为默认许可受理。规范审批减免程序,明确各级人员的审批减免权限,促使工作人员正确履行工作职能、约束人员行为,达到职责明确、程序规范、提高效能、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目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违法违规、审批失误、监管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责任追究制度,追究过错责任或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该局推行窗口行政审批改革和“放管服” 工作,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贴心的服务,有效提升规划城管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该窗口先后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红旗窗口” 和“五一” 工人先锋号等荣誊称号。(杨敏 刘炳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