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镇焕发新颜!东台西溪上演万人音乐狂欢
2018-08-2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菲 蔡雨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盐城讯(王菲 蔡雨濛)在台城西郊古运盐河畔,矗立着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这块土地因为董永七仙女的爱情传说而声名远播,成为无数男女心之向往的“爱情圣地”。

  每年七夕节的婚礼活动是西溪景区的老传统。不过今年的七夕,西溪有点“不一样”。8月18—19日,万众瞩目的“西溪草莓音乐节”在西溪植物园上演,林宥嘉、陈粒、阿肆等音乐人,用他们的歌声与魅力感染了来自全国的万名听友,也给这座古镇注入了年轻的活力与热情……

  数万乐迷嗨爆现场

  8月18日,下午两点多的西溪,阳光炽烈、人声鼎沸。炫酷的小哥哥、靓丽的小姐姐、甜蜜的小情侣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西溪植物园,让这场音乐盛会看起来更像是模特大秀。

  AWAY开场主舞台,点燃了这场期盼已久的草莓音乐节。玫瑰,你在哪里,你说你爱过的人都已经离去。贰佰唱着他的寂静故事,却躁动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

  虽然残留的雨水浸湿了草坪、台风的余威尚未褪去,但并不妨碍乐迷听歌的热情。跟随着音乐在草莓舞台与爱舞台的渐次响起,大部队也上演着“小猪佩奇”式的踩泥狂欢!

  “我的鞋已经是纯泥鞋了,不过已经不在乎了,该跑的时候还得跑,该跳的时候还得跳,今天在我心里音乐最大。”来自上海的小周说完还不忘开心地比一个Rock手势。

  “别坐着了,陈粒快出来”“不知道今天她唱哪几首歌”……为了能听到陈粒的歌声,很多乐迷早已苦苦等待在舞台前,只为她开嗓那一瞬间的美妙。《走马》《小半》《光》……最终,陈粒也不负众望,用她空灵独特的嗓音带给了乐迷美的享受。

  “这次音乐节有太多值得铭记的地方。我看到了林宥嘉、陈粒,我也看到了西溪美丽的风景,当然还有回味无穷的踩泥大赛。”来自浙江杭州的小徐满足地说,明年我一定还会再来。

  定格幕后感动时分

  辗转多时,只为能现场聆听偶像的乐迷;为音乐节连日奔波的服务人员、志愿者、保安人员……这个八月,西溪植物园除了音浪翻滚的万人狂欢,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感动。

  从河南到东台有530KM的距离,为了实现孩子到西溪看草莓音乐节的梦想,来自河南周口的李先生,不顾恶劣的天气长途驱车8小时。浙江的小徐和小任是林宥嘉的忠实粉丝,得知林宥嘉参加西溪草莓音乐节,他们第一时间购票,没有直达的火车,他们辗转多处,从浙江到南京,从南京到盐城……一路风尘仆仆,可他们还是一脸兴奋。

  当然,音乐节也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一位来自上海的52岁阿姨,作为草莓音乐节的“铁粉”,独自一人赶来西溪,只为追逐内心音乐的信仰。

  “作为一场有万人参加的大型活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现场卫生,任何一个环节我们都不能松懈。”东台西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强调。

  为了保障现场乐迷安全,保安人员不间断巡逻,不间断勘察;为了乐迷玩的尽兴,志愿者们现场指引、现场介绍乐队演出时间;为了乐迷能够玩的开心、住的开心,湖滨花园酒店工作人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做好外地游客的食宿问题,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风雨见证坚贞爱情

  有一种爱情叫作风雨同行。虽然外面风雨交加,也阻挡不了我与你在一起的决心。

  对于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老传统不能忘。8月17日,西溪如期举行了“见证爱情爱在一起”2018中国东台西溪七夕百人婚礼活动。情深深,雨濛濛。百对新人在东台西溪,聆听着雨的声音和彼此的心声,许下誓言、情定终生。

  一直以来,人们都善于用歌声表达爱意。当天早上,新人们首先在摩云阁前隔河对唱,为爱起舞,将对彼此的爱融进一首首歌曲里。

  接着,新人们来到老槐树下,交换爱的信物,许下一生的承诺,并大声喊出“我愿意”。最后,情侣们来到海春轩塔下祷告祈福,许下天长地久的美好心愿。

  “外界的风雨正如人生的风雨。我相信我和我的另一半会跨过一生的风雨,白头偕老。”来自东台的周先生握着女朋友的手,坚定地说。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