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表彰“文明家庭”推进和谐建设
2018-08-2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党委、政府专门发文,表彰一批“文明家庭”,全镇12个村(居)共表彰了120个“文明家庭”户,并对720多个“文明家庭”户进行了授牌。

  该镇十分重视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今年初,以党委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家庭”活动的通知》,把创建“文明家庭”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细胞工程来抓,各村(居)积极组织发动农户参与创建活动。运用广播、板报、标语、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创建“文明家庭”活动的目的意义、创建的方式方法、创建的标准要求等,造浓创建氛围,鼓舞创建士气。

  充分利用文化活动中心、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阵地与平台,大力倡导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学习进取、爱岗敬业,男女平等、尊者爱幼,移风易俗、勤俭持家、保护环境等文明新风尚。广大农户热情参与到创建活动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关心关爱老人和少年儿童,带头破除阵规陋习,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创建活动中发挥了主体作用,有力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