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城管局为城市“绿线”护航
2018-08-20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亚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城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推动绿化养护工作落实,确保树木存活率和景观效果,在不断提升绿化管养水平的同时,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增瓦。

  提高在建在养绿化工程建设质量。严把招标关。招标前,该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程序来确定设计单位、代理公司及监理单位的选择,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招投标。严把质量关。施工单位进场后,该局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及相关工程管理的要求进行把关,做到绿化景观效果一次成景;并对每一棵苗木进行把关,主动进入苗木产地进行打样,不合格苗木绝不进场,确保工程达到预期景观效果。严把管护关。严格按照《大丰区园林绿化养护标准》监督管理施工单位做好为期两年的绿化养护工程,提高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严把验收关。在绿化工程竣工后,经工地代表确认后进行工程初验,严格按照招投标文件要求及现场景观效果是否达到进行验收,达不到要求进行整改到位后再验收。同时养护期满两年后再度进行工程终验,并要求与初验一致。

  提升绿化日常养护市场化水平。通过加强监管和考核,该局引进高水平专业管养队伍,不断提高养护质量与水准。将城区绿化养护工作分5个标段,招标养护,合同管理,加强对绿地责任单位和管护单位的考核。管养一体化,层层抓落实。将管理员分到段面,责任到人,组长对各标段每日巡查,养护考核人员对各标段进行抽查,对养护不达标的地段,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按季度对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进行目标考核,强化养护人员责任意识。狠抓绿化生长有利时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城区绿化苗木开展施肥、浇水、修剪、喷药等工作,确保城区绿化景观达到效果。梅雨季节则每日安排人员值班巡查,及时发现易倒伏树木,对其扶正并加固。此外,该局还高标准做好时令花草更换工作,保证频次,注重色彩和品种搭配,凸显特色。

  加大损绿毁绿违法行为执法力度。该局充分发挥好“绿色图章”的作用,严格把控任何绿地内占绿、毁绿行为,处理好经济发展水平与资源保护之间的关系,事前执法,坚决打击损绿毁绿行为。此外,该局还及时清除杂草,保证树木健康成长;组织专人加强对低洼易积水地块的监控,确保在发生强降雨期间能够及时排水防涝;同时定期清理枯死树木,做好苗木补植工作,并加强树木病虫害防治监控工作,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巡查制度,真正做到管理好“生态红线”、保护好“城市绿线”。今年以来,已查处损绿毁绿行为20余起;补植树木219株,灌木10229平方米,地被3460平方米,更换时令花草9620平方米。(杨亚娟)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