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饱眼福!全国高水平业余篮球赛事在盐举办
2018-08-20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孙海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摄影 孙海鹏)8月19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和盐城市篮球协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鑫幄杯中国业余男子篮球公开赛(CBO)全国总决赛在盐城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业余篮球好手集聚于此,将进行20场的激烈争夺。

  本次赛事在盐城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情关注,8月19日晚19:30,CBO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盐城市体育馆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中国篮球协会理事会理事、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张世林,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江苏鑫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一涛,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综合办公室主任靳佳萍,盐城市篮球协会名誉会长李守明,盐城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友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观众来到开幕式现场,迎接这项全国高水平的业余篮球赛事。宿迁市中港雅典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专程来到盐城,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充满童趣的幼儿篮球表演,整齐划一的表现和富有创意的剧情迎来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




  紧随开幕式之后进行的揭幕战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对阵双方为东道主江苏鑫幄和山东临清宛园文化。比赛一开场,主队江苏鑫幄队球员里突外投,在球场上占据主动,打出15比5梦幻开局,并逐渐将比分拉开。虽然是业余篮球赛事,但是球员们的高水平发挥还是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比赛中,江苏鑫幄队10号CUBA全明星球员刘伟接球后快速突破,一手大力灌篮更是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

  随后,山东临清宛园文化队凭借几记远投三分以及篮下身体优势展开反扑,曾一度缩小比分差距至7分。无奈在主队强大的主场优势以及球员的高水平发挥下,赛事比分最终定格在108比82,江苏鑫幄揭幕战赢得开门红。

  据悉,精彩激烈的比赛将持续到8月23日,从每天下午14:30开始,四场巅峰对决为球迷朋友送上赏心悦目的篮球盛宴。

  延伸阅读:

  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各种风格的球队在此同场竞技,2018年CBO全国总决赛汇集了海南、广西、云南、陕西、山东、江苏的顶级业余球队,在比拼球技的同时,这也是一次文化的交流。由中国3亿多篮球爱好者参与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面积最广泛、最受观众瞩目的体育赛事,将在江苏盐城再次掀起篮球热潮。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