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坚持“四个结合”强化主体责任
2018-08-2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海 吕越男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再次对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部署,以“四个结合”为近阶段重点,进一步推主体责任具体化。

  结合异地任职,强化责任意识。制定了《村居会计异地任职方案》,全镇11个村居会计全部进行异村异居任职,任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三年,根据工作实绩、业务能力,结合年度考核结果,进行岗位调整。同时,加强财务会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电脑操作能力,熟练掌握各种会计账目、台账资料电子化、信息化、规范化技能。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不受干扰,提高独立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能力。

  结合财务审计,严格财经纪律。对镇七大中心近年来的财务运行状况进行全面审计。查在支出中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销手续、支出票据是否按照规定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有没有漏洞等等。并以此为抓手,继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提高工作人员的执纪观念、压实责任、强化廉政建设,确保各中心财务工作健康、透明。

  结合“百日攻坚”,夯实党建基础。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把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安居房建设、整村拆迁等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督查指导。镇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实行一线督导问题排查和落实整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将“百日攻坚”活动推进情况及成效列入年度党建考核内容。

  结合“户户到”,落实走访情况。抓实正风肃纪“户户到”摸排情况和精准扶贫、基层信访化解等重点工作。继续组织走访小组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化解民忧。对所了解的问题进行分类,落实专门部门和人员办理,限定时间,严格责任,确保质量。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进度缓慢的及时查找原因,督促有关部门加快进度,限期整改完成。(徐海 吕越男 范保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