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匆忙赶车丢证件失而复得 上海残疾人给盐城民警寄锦旗
2018-08-17 15:4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这是刘叔叔寄来的锦旗,感谢你捡到并及时联系他取回证件!”8月15日下午4时许,文峰派出所门前,市民董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关爱残 疾”的锦旗,交到民警孙月华手中。董女士说,这是远在上海的刘益利定制的锦旗,当天寄到盐城的,刘益利请她转交给孙警官,以表谢意。

  据董女 士介绍,刘益利今年58岁,是个肢残人。前些天从上海来盐城探亲。8月11日上午,他从盐都汽车客运站乘车返回上海。天气炎热加上他行动不便,匆忙之中, 他在车站丢失了随身携带的身份证、银行卡、残疾证。直到汽车快到上海,刘益利才发现自己丢了这些重要的证件,这让他十分焦虑。

  这些证件,正 好被文峰派出所执勤民警孙月华捡到。他一看身份证上显示失主是一位上海人,知道对方一定非常着急,就通过刘益利的身份证查询相关信息和他取得联系。此时刘 益利已回到上海。刘益利接到孙警官的电话通知后,心里顿时踏实了。“这位盐城民警真是太好啦,知道我在寻找丢失的东西,迅速联系我,让我放心。”

  前后不过半天时间,丢失的东西就有了下落,这让刘益利感到高兴。因为早年出车祸导致下肢残疾,刘益利行动不便,如果再乘车回盐城领取证件,来回奔波,他体力吃不消。于是,他打电话给盐城董女士,说明情况,请她去派出所代领。

  “那些证件如果补办,对于我这样一个腿脚不便的人来讲,要费不少周折,现在它们失而复得,要感谢孙警官。”刘益利定制一面锦旗,寄给董女士,请她去派出 所送给孙月华。“要不是因为行动不便,我就自己坐车送过来,登门道谢啦。”刘益利请董女士向孙月华表示他的感激之情。记者 程爱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