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42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获资助
2018-08-17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陈小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盐城讯(张天鹏 陈小蛟) 8月16日下午,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为符合条件的42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共10.7万元,为他们送去及时的帮助与温暖。

  现场发放助学金 鼓励将爱心传递下去

  “金秋助学是我们梦想的金钥匙,也是传递爱心的过程,今后我们一定会回报社会给我们的关爱”,现场大学生代表姜姗姗发言道。目前就读于宿迁学院师范专业三年级的姜姗姗,是东台市溱东邮政支局邮递员姜宝亮的女儿,2016年12月16日18时许,东台市溱东小街万家乐超市邻居王某正在厨房做晚饭,因厨具老化导致液化气外泄起火,超市内的厨房顿时被大火吞噬,正在支局里开会的邮政员工姜宝亮、姜锦伟两人见状迅速拿起灭火器就冲了过去,踹开厨房的木门,用灭火器将明火全部扑灭。随后找来湿毛巾,将液化气钢瓶的阀门拧紧,然后将充满气的钢瓶转移到无人的地方。2017年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颁奖典礼上,姜宝亮和姜锦伟一同被表彰为“见义勇为环卫工”群体称号。

  “以后看到别人有危险,我也会向爸爸一样冲上去救人。”颁发仪式上姜姗姗说道。

  加大牺牲、伤残人员帮扶  基金会就像“家”一样

  “感谢基金会的叔叔阿姨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在学习上给我帮助、在生活上给我资助。”来自滨海中学高二学生赵昕宇感激地说道,出生在革命老区、黄海之滨的赵昕宇,原本也有着幸福快乐的家庭,这样的快乐一直持续到2012年,这年夏天家里突遭厄运,父亲赵红刚在上海因见义勇为而光荣牺牲,加上母亲原本就收入微薄,这无疑雪上加霜,了解情况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时间给予赵昕宇一家生活上帮助,鼓励他走出困境,自强自立,帮助他度过难关。同时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近年来加大对因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补助标准,每年春节、清明节等节日期间,通过上门慰问、发放补助金等形式,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困难,实行服务全覆盖。

  “基金会就像家一样,教会我见义勇为等优秀的品格,告诉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以后我也会向父亲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向社会传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赵昕宇说。

  打造金秋助学品牌 14年助力500余人顺利入学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是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倡导,以维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为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解决实际困难的一项活动,也是各级见义勇为组织把温暖送到见义勇为人员心坎上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4个年头,已累计帮助500余名困难学子顺利入学,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金秋助学”活动已经逐渐成为全社会认同的一个帮扶品牌。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学生42名,其中小学生、初中生29名,高中生3名,大学生10名,按照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生每人2000元、高中生每人3000元、大学生每人4000元的标准,共发放助学金10.7万元。

  “希望他们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给他们的关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鲁昌钊说道。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