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发展抛丸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17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紧紧围绕“打造产业名镇、建设幸福西团”这一工作思路,围绕抛丸机特色产业,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产业发展整体质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该镇面对产业发展市场竞争强烈,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发展思路,推动抛丸机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商会—企业”三方互动工作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连续多年出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的扶持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仅去年就兑现奖励资金47.7万元;实行“一人一企”制度,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抛丸机产业的影响力,突出产业集聚优势,积极创建抛丸机特色小镇,加快推进产业规划项目申报、科研人才资金导入、产业基金、筹建运营等项目;先后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大、江苏大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西团设立了“江苏大丰抛丸机产业园专家服务工作站”,目前正在创建“江苏省抛丸机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抛丸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该镇还通过举办抛丸机产业发展论坛、“互联网+抛丸机峰会”、企业用工对接引才推介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等活动,壮大“中国抛丸机产业基地”的影响力和远程号召力。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抛丸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服务品质。指导商会制定统一的产品标准和行业价格,提高产品质量,推动抛丸机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连续十年,全镇抛丸机产业年销售收入都突破20亿元大关,成为全国最大的抛丸机生产基地。(陈兆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