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住建局全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2018-08-17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伟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该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和党纪法规,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保障党员权利和义务,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

  强化廉政教育,防范岗位风险。深化以“排险点、排险种、排险象、降险情”为重点的公职人员“三排一降”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活动,建立教育、管理、监督、防范“四位一体”的风险教育机制,强化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副股级以上干部到区看守所参观,接受“510”警示教育,邀请区纪委的负责人作了党风廉政建设讲座,进行法纪知识测试。

  强化民主监督,弘扬清风正气。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强化局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开展纪律教育,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亮职责、讲担当,亮承诺、重实干,亮实绩、比贡献,亮作风、树形象和民主评议”为主要内容的“四亮一评”活动、“立足岗位比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岗位建功行动活动。加强纪律建设,开展“明责任担当、治慵懒散拖”专项整治活动,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形,严查“四风”新表现。深化效能建设,开辟项目服务绿色通道。上半年,住建窗口累计办理业务350件,接受电话咨询100余人次,上门服务10多次。该局13名科级干部挂钩服务13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18件。开展脱贫攻坚工作,45名机关干部挂钩扶贫45个特困户。(谢伟 张松元)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