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落实“四个加强”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2018-08-1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陆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盐城讯 近期受台风影响,盐城市出现大风降雨情况,建湖县九龙口镇党委高度重,最大限度减少百姓不便,落实“四个加强”,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台责任。该镇成立防台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到村,包保到重点部位,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思想上弦不松、工作上力度不减。坚决杜绝因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的防台责任事故发生。

  加强防台值守,做好防御准备。突出重点部位防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绝不能贻误情况,酿成损失。

  加强应急处置,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以及风力大小。一旦发生险情,以最快速度启动应急响应,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有效处置,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加强基础排查,保障群众安全。为做好危房居民的避险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该镇专题布置危房排查工作,对检查出的危房,采取有力的避险措施,能搬迁的尽量搬迁,暂时不能搬迁的要落实专人分包,一旦出现较大雨情时坚决予以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吕越男 陆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