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这个贫困户与独居老人互相帮扶组成“一家人”
2018-08-16 15: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姚爹有请保姆照料的需求,陈国军又有打工愿望,他俩在他人的牵线搭桥下,组成了‘一家人’。”近日,射阳县淮海农场社区干事顾洪林说,陈国军是贫困户,他靠当保姆让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去年已经实现了脱贫。”

  陈国军长期住在自己家,帮助洗刷和照料,说话聊天还不闷,这让姚广成突然有了这样的“家人”,感觉家中变得温馨和生机起来。

  53岁的陈国军,多年前因突发心脏病,不能从事重体力的工作,家庭生活困难。73岁的姚广成是农场的退休职工,老伴去世多年,去年突发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儿媳妇工作忙没有时间陪护他。

  陈国军和姚广成在他人介绍下,陈国军入住姚广成家,姚广成让他在床旁安置了一张铺,解解闷,说说话,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小陈烧的饭有滋有味,而且人也勤快,心地也好,给我讲国内外的趣事,再也不寂寞了。”姚广成开心地说,“他现在就如我的‘儿子’般的细心,睡在同一屋檐下,吃着同一锅饭,我现在生活得很好,也很开心。”

  贫困户和独居的老人互相帮扶组成别样的“家”,对老人而言,晚年生活质量提高了;对陈国军来讲,生活也有了奔头,这种互助的形式,既是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晚年生活提供居家养老的新形式,也是贫困户积极寻求脱贫的一种主动作为,以自己的劳动,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陆军 记者 沈婷玉

标签:贫困户;保姆;农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