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增殖放流100万尾鱼种
2018-08-16 15:4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放流现场

  盐城晚报讯 8月14日上午,东台市海洋与滩涂渔业局在时堰镇安时河现场,启动了第十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增殖放流的主要品种为四大家鱼鱼种约100万尾、1880公斤。

  本次放流的鱼苗经过招标由东台市苏北渔业专业合作社提供,品种以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为主。其中,鲢、鳙、草等鱼类属于滤食性鱼种,能减少水体中的氮、磷等富营养化物质,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青鱼以螺类为饵料,可有效控制水域内的钉螺,减少血吸虫病害的发生。为有效保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自2010年以来,东台市不断加大渔政管理力度,坚决打击一切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与此同时,每年在适当时节组织增殖放流活动,至目前,累计投放四大家鱼鱼种1520万尾。

  宗啸 记者 张勇峰

标签:东台市;渔业资源;鱼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