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泳场所水质如何判断?专家:须在水池边看到3条泳道
2018-08-16 15: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伏天天气炎热,游泳馆成了人们避暑纳凉、锻炼身体的首选之地。记者在盐城市区多家游泳馆看到的都是人气爆棚的场景。

  据市游泳馆馆长陈相羊介绍,今年6月份该馆接待客人约7万人次,到了7月份猛增至14万人次,足足增长了一倍。一天当中,下午2点至5点人数最多;一周当中,人数在周六、周日达到顶峰。记者发现,暑期去游泳馆的以青少年学生为主。“暑期天气炎热,游泳馆里又凉快,又可以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开学即将上高一的李同学说道。

  暑期游泳馆是一个好去处,但是环境卫生和安全保障如何保证呢?市游泳馆安全人员提醒,幼儿一定要在父母的陪同下,尽量待在浅水区。老年人一定要佩戴显眼泳帽,便于工作人员辨认。同时避开入馆高峰期,在专门的泳道内游泳,避免与他人相撞。

  按国家有关规定,泳池达250平方米应配有2名安全员,每增加250平方米,增加一名安全员。游客朋友在游泳时如果体力不支,应及时停止游泳,扶助泳道线休息,或向安全员求救。

  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周国治提醒,游客应注意游泳馆是否对水温、余氯、PH值等指标进行公示,同时还应注意是否张贴市卫生监督所出具的报告。市卫生监督所每月都会对游泳馆进行督查,以保证公共安全。

  周国治说,游客自己也可简单判断水质,一是看游泳馆证件是否齐全,这些证件按规定应当是要摆放在醒目位置;二是看水质是否清澈见底,我市规定,要在水池边看到三条泳道;三是看卫生防护措施,是否有救护人员、水循环净化设施;四是看通风,室内游泳馆要保证通风;五是闻味道,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如果泳池味道刺鼻,那么氯含量一定是超标了。见习记者 张祥

标签:游泳馆;安全员;泳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