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社区成立健康管理理事会 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2018-08-16 15: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13日下午,盐城亭湖区先锋街道健康路社区成立健康管理理事会,登瀛小学副校长吴彬等7名代表当选为理事。理事会的职责是:引领全街道健康管理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建立一条符合先锋街道特色的“健康管理联合体”的道路,打造“健康先锋”新名片,为5万多先锋居民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健康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金红介绍,理事会围绕老城区社区的特点,将突出三大工作重点。一是要以医疗服务为主,开展社区居民健康体检,开展以慢病为主的健康服务;二是要整合现有社区卫生资源,开放更多的公共卫生资源和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三是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要切实做好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建立,老年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卫生保健工作。

  亭湖区卫计委工作人员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健康服务需求快速释放,成立社区健康管理理事会,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汇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健康管理发展的重要举措。健康路社区地处老城区西部,辖区内医疗单位、学校和老旧小区等单位众多,率先成立健康理事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必将会在先锋街道起到引领示范效应。记者 程爱春

标签:健康管理;理事会;社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