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重抓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8-1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盐城讯 伴随着阵阵热浪八月的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大地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经济建设场面。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打足机台满负荷生产。投资3亿元的开驰新能源、投资亿元的沪泉泵阀整机组装、投资亿元航润机械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工业集中区加快建设,这是益林镇重抓项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实例。

  今年以来,益林镇紧紧围绕县“工业经济升级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稳增长,调结构,突出以“科技创新园、特色孵化园、创业示范园”为载体,作为培植经济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工业崛起、乡村振兴、旅游突破”三大战略,按照“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大规模、高科技、大税赋”的优质项目的总体思路,狠抓招商引资,盘活土地存量,扩大资产增量,全面围绕重点产业和优质项目,形成以三大工业园区为主体,以商引商,以企引商,以产业引资,招引与现有企业、产业相关联的产业链项目,努力实现重大项目的突破,并积极寻求与中国乃至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争取一大批行业龙头项目招引落地,一批骨干企业培大做强。

  今年以来,该镇招商小分队分别由三套班子成员带队,常态化出征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重点区域,重点跟踪在手的重点项目信息,投资亿元的游艇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澳滨阀门、投资5000万元的泡沫铝、投资2亿元的新兴矿山移动光伏、投资5000万元的折叠车等重大项目。今年7月份以来,镇党委书记金凤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启海还带领招商小分队,冒着酷暑奔赴浙江、上海、广东等沿海大中城市,重点跟踪投资5000万元壁炉挂件等重大项目。仅8月上旬,该镇主要领导又马不停蹄赶赴广东佛山拜访客商洽谈项目事宜。与此同时,该镇还健全完善领导项目服务分工岗位责任制、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行政不作为和差错责任追究等制度,实行帮办服务、契约服务、托底服务,全力打造时间最小、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确保项目的到位率和成功率。

  在项目建设中,该镇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位领导、一套保障机制、一抓到底”,努力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重点推进投资3亿元的开驰新能源、投资亿元的新马办公用品、投资2亿元的中鼎塑业、投资2亿元的恒兴数控机床等一批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倒逼工期,周督查、月考核,仅3个月时间已有5个项目已建成并进入试产和投产阶段。

  该镇还全面整合三大工业园区资源,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结合区位新型优势,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制定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园区企业创优创牌,全力打造省级示范园区,为承载大项目、好项目提供发展的平台,更好地为全镇经济发展蓄积强大的后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