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畅游盐都金秋行即将启动 12项活动、47个项目等您来嗨
2018-08-15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把今年‘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作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的全面展示,把全区各景区的活动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立足一个‘全’字,全面整合开发旅游资源,既考虑活动整体效果,又兼顾活动的每个细节,精心设计安排了12项系列活动、28个子活动、47个项目。”今天下午,2018第四届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盐都区旅游局局长王权奎介绍了相关活动方案,丰富多彩、极富特色的活动安排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期待。

  据悉,第四届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拟从8月20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将立足农旅融合发展和水乡、乡村特色,集休闲度假、亲子采摘、民俗风情和文化交流等活动为一体,因地制宜,融合推进,进一步放大“多彩盐都、欢乐水乡”旅游品牌影响力。在8月28日举办2018畅游盐都金秋行暨第四届盐城大纵湖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在往年已具影响力的常规活动外,创新思维,增加了孔尚任暨盐都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杨侍杯”中国最美乡村曲艺艺术(相声快板)展演等一批有文化内涵、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秋行”共有十一个镇(区、街道)参与活动,项目多,规模大,为历届之最。系列活动共十二项,分别为:大纵湖第四届露营节、三官农庄里下河地区民俗婚庆暨大闸蟹美食节、仰徐乡村乐园第四届葡萄节、泾口湿地风情园狮舞垂钓英雄会、龙冈桃花园第六届金秋采摘节、杨侍农业生态园第三届美食节、台创园第四届台海菊花节、尚庄第五届番茄风情节、张庄首届葡萄文化节、大冈水果乐园金秋行、中兴第二届草房子朗读周、盐都旅游(上海)招商推介会。这十二项活动,风格各异,互为补充,充分展现盐都旅游发展特色。

  “为大力提升大纵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形象,进一步打造湿地生态旅游品牌,扩大大纵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于8月20日至10月30日,将举办第四届大纵湖湿地生态旅游节。 ”盐都区滨湖街道主任王浩告诉记者,本届大纵湖湿地生态旅游节秉承“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主题度假、滨水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大纵湖旅游节传统,主打“生态碧波”“翰墨聚贤”“乡韵民俗”等大纵湖独有的文化特质的旅游产品,充分彰显“欢乐水乡”旅游品牌。

  9月15日--10月5日,盐都区龙冈镇将以“休闲观光品梨果、乐享生态桃花园”为主题,举办龙冈桃花园第六届金秋采摘节,主办方精心设计安排了专场文艺演出、地方旅游产品展、削梨吃梨梨王比赛、桃园音乐啤酒节、“点亮心灯”万众传灯祝福法会、迎中秋逛庙会等十二项系列活动。

  此外,9月17日——10月17日将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杨侍生态美食节活动,主要有以下5大活动: 美食节开幕式、“舌品杨侍胃知美味”美食乐主题活动、 “秋韵杨侍”书画摄影名家“绘杨侍”采风活动、 “亲子乐萄萄畅享大自然”亲子采摘乐活动、 “杨侍”杯盐城地方菜烹饪技能大赛等。

  “通过系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示盐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盐都旅游的独特魅力,提升盐都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检验我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促进各景区建设。”盐都区旅游局局长王权奎表示,将通过活动的举办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在“食”“住”“行”“游”“购”“娱”上求突破,以增加就业和农民收入为核心,使农民切实从活动的举办中得到实惠,使旅游业真正成为盐都区经济的支柱产业。预计活动期间全区各景区点将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旅游收入24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30%和36%。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