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盐城CPI同比上涨2.1% 比6月扩大0.5个百分点
2018-08-15 12: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近日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蔬菜、猪肉、鸡蛋、飞机票、出租车服务费价格上涨以及鲜瓜果、黄金饰品等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7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1%,同比涨幅比6月份扩大了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6%,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1%。

  7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1.7%,衣着类上涨2.5%,居住类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4.6%,交通和通信类上涨6.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下跌0.9%。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7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4%,主要是受蔬菜、猪肉、鸡蛋、飞机票、出租车服务费等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鲜瓜果、黄金饰品等价格的回落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涨幅。其中:7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上涨7%,同比上涨12.6%;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下降7.3%;鸡蛋价格环比上涨2.9%,同比上涨13.2%;飞机票环比上涨18.9%,同比下降11.4%;出租车服务费环比、同比上涨13.4%。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8.1%,同比下降5.7%;黄金饰品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11.8%。

  从目前来看,虽然蔬菜和猪肉价格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但工业消费品价格比较稳定。因此,未来物价总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虞华许欣记者唐承兵

标签:飞机票;服务费;cpi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