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醉驾被查竟谎称是“原子弹、氢弹世家”吓唬交警
2018-08-15 12: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一男子凌晨醉酒驾车,酒力发作后将车停在市区公交站台旁,在车上呼呼大睡。接到市民报警后,交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叫醒。为逃避查处,该男子谎称自己的老太爷、父亲都是造“原子弹、氢弹”的专家。

  8月11日0时15分左右,在市区开放大道与毓龙路交叉口的BRT站台旁,一辆奇瑞轿车无缘无故的就停在了机动车道内,驾驶员竟在车内酣睡。路过的市民觉得该车可疑,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执勤交警到达现场后,驾驶员还在酣睡,民警凑近查看时,便闻到浓重的酒味。民警将驾驶员陈某叫醒,陈某醒来后感觉要出事,便故作镇定的坐在车内看起了手机,来掩盖自己紧张的状态。当民警问其喝了多少酒时,陈某一口否定,称自己并未喝酒,是朋友喊他来开车的,自己不知道为啥会出现在这里。

  陈某多次想要通过喝水来掩盖口中浓烈的酒气,被交警发现并制止。随后,交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陈某检测,结果为9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当民警准备带陈某去医院抽血时,没想到陈某竟然开启了“吹牛恐吓”模式,自称家里是“原子弹、氢弹世家”,他的父亲、老太爷都是造原子弹、氢弹的,他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儿子和孙子,几代单传。

  在场交警当时就震惊了,查酒驾这么多年,第一次发现有人醉酒后自称是“核弹世家”的,用这种办法吓唬要挟交警,真是本城第一人。

  对于陈某的谎言,交警没有相信他,将他带至医院进行血检。等到酒醒时,陈某才坦白,之前自称的老太爷、父亲是造“原子弹、氢弹”的专家是自己编造的。

  据了解,自组织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夏安行动”以来,我市警方针对夏季安全形势特点规律,开展夏季源头隐患大排查,强化路面执法管控、严把重要关口、严查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警方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肃清了一批交通隐患,确保了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记者李永宁

标签:交警;氢弹;原子弹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