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排查生猪养殖场近1.6万场次
2018-08-15 12: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秦淑 记者 崔治国)8月13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自8月7日农业农村部、省农委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市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严密监测,认真排查,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

  8月10日晚接省兽医与畜禽屠宰管理局通知,曾有一批猪产品从辽宁省调入我市盐都区,要求做好排查和处置工作。市农委与盐都区农委迅速行动,共同进行认真排查。通过多方努力,于8月11日查明,实际采购人为位于城南新区的某食品有限公司,货物为20吨肠衣制品,购进后一直存放在盛大肠衣食品有限公司仓库内,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随即予以封存,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8月12日对肠衣样品进行了采集。

  连日来,我市3个专家组深入养殖、经营、屠宰企业,宣传非洲猪瘟的危害、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等,排查防控隐患,并向企业发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生猪养殖场近1.6万场次、生猪交易市场94场次、屠宰场40场次以及畜禽无害化处理场34场次。同时,发动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到规模猪场登门踏圈,进行疫情监测;排查追踪从辽宁调入的猪产品,并封存和采样。

标签:排查;非洲猪瘟;防控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