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重实效
2018-08-1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春玲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以“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为重点,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农村大走访活动,访民情、问民忧、解民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正风肃纪镇村行”农村大走访中,该局把大走访作为服务群众,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要求每一名干部以一帮一的形式进行结对帮扶,切实了解群众所盼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采取重点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到对应的村居、农户开展走访,每个村居走访不少于3次,做到所有村居村村到、全覆盖。做到“三个摸清”即:摸清村居基本情况、摸清农户存在突出问题、摸清群众困难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各走访组的同志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推动落实。

  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到陈家港镇立礼、港南、中兴等7个村的210多户农民家中,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政策传递给群众,同时面对面的倾听群众心声,先后共收集民情意200余条,针对农民反映的村庄规划、道路不畅,路灯不亮,生活垃圾处理等群众反映的农村热点、难点等突出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帐,认真进行疏理汇总,拿出解决问题的时间和方案,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馈,逐条逐项提出解决对策,竭力帮助群众化解矛盾和纠纷,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该局督查科还加强对“正风肃纪镇村行”大走访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了解、督查推进,加强对党员干部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督查,对工作不落实、不扎实和敷衍了事的,及时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要严格追究问责,确保“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魏春玲 刘炳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