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大干三季度奋力夺全年
2018-08-15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盐城讯 进入三季度以来,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产业强镇、生态立镇、富民兴镇”理念不动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再细化,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倒排工期,抢抓快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狠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围绕“绿色转型、绿色跨越”主线,充实镇驻沪招商局专业招商人员,谋划实施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积极联络秦南籍在外有成人士,发动全员搜集项目信息。坚持全员参与招商,突出领导带头招商,依托产业精准招商,围绕盐城西部千万级总部经济高地建设目标,狠抓亩产税收这个牛鼻子,瞄准沪、苏等地产业项目“退二进三”“退二优二”契机,推动机械装备、电缆电气等主体产业上下游招商,加快突破一批带动性强、关联度大的重大项目,促进全民双创园产业集聚。

  突出项目建设不放松。聚焦“放管服”改革,坚持项目为先,按照抓重点、抓具体、抓到位的思路,明确责任,分类施策,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在服务项目上实行“周调度、月督查”,增强投资压力和动力,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对工业经济、产业集聚、集镇建设、现代农业、民生实事等项目工程,强化考核导向和责任导向,突出抓好计划倒逼、项目会战、包保跟进、沟通协调、效能监察全过程,深入解放思想,以新时代的工作作风,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

  强化为企服务不减力。坚守“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的初心情怀,加快构建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体系,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抓好现有星级企业提质增效,重点引导税收超百万元的骨干企业转型升级,积极鼓励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快发展,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实现年税收规模和星级企业数量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简化园区项目审批手续,落实惠企相关政策,重点解决项目审批以及企业融资、用工、创新等问题,切实为企业减负增动能。

  加快转型升级不懈怠。大力实施人才招培计划,支持推动企业科技转型,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创建,推进省内外高校应用技术和产业化中心与园区企业建立产学研联盟,搭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积极实施各类人才招引计划,支持龙头行业、定报企业争创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各类专利,激发园区创新活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不断推进园区跨越发展。(陆秀全)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