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抓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14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连日来,高温酷暑,犹如“火炉”,为降低安全隐患, 预防高温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周密部署,积极应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工作,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每到夏季高温期间,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了做到防患于未然,该局未雨绸缪,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对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完善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落实,重点加强对室外执勤、作业和运输车辆的监控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妥善安排高温期间职工作业时间,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切实加强执法车辆、电气设备的维护保养,防止由于设备设施故障引发事故。

  此外,针对高温季节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落实24小时轮守值班制度,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关注一线人员,避免身体、情绪中暑。对执法人员、环卫工人进行心理疏导,以防急躁情绪而引发安全事故,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慰问活动,各单位对坚守高温岗位的一线的执法、 环卫、园林、路灯、渣土等各个工作岗位人员进行慰问,发放防暑药品,并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开正午高温时段进行作业,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