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保护蓝天碧水凸现靓丽风景线
2018-08-14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拳出击,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这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0%,益林彰显“水清岸绿天更蓝”的新景观。

  近年来,益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打赢蓝天治污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机构,并召开夏季秸秆“双禁”、安全环保专项整治会议。

  该镇还与各村居、单位、企业、学校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状,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并将今年6月份作为集中开展安全环保专项整治突击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突出定点企业、问题企业、重要建设项目工地、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宾馆、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食品药品、人员重点密集区进行专项整治,达到“三个一”,即不少一个环节,不落一个部位、不留一个隐患,确保“三个百分之百”,即100%的企业(单位)全覆盖、检查结果由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认可;100%的重大隐患问题挂牌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按要求申报备案,一律挂牌督办,限时整改落实,确保100%的建立安全检查档案,建立完整的检查资料。

  同时,该镇还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各大小河流均落实河长制,让有责任心的人员担任河长,达到“三到位”、“三无”,即每条河保洁管理到位、巡查整治到位、安全管护到位;无漂浮垃圾和杂物、无浮萍水草、无人为污染,并明确保洁的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和标准,对保洁不称职、效果不达标的保洁员予以辞退、更换,并明确村居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确保辖区内无“三乱”,即乱贴乱挂、乱抛乱倒、乱堆乱放现象。

  该镇实行督查问责。由镇督查办牵头,环境办、建管办、城管办、环卫所具体负责,采取定时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凡被县查处通报考核名次靠后的加重处罚,对不尽责的保洁员和清运员除处罚外,还予以清退。凡被县查处通报考核后5名的村居书记,由镇纪检对其进行提醒对话,从而有力地推进“263”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在集中专项整治中,益林镇党委书记金凤邦,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启海等镇三套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规模养殖场等重点区域,对安全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规模养殖场等重点行业勒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实行关停。镇机关人员还会同派出所、城管人员组成8个安全环保大检查小组,深入到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安全环保大检查,并对排查出隐患和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限时整改落实和销号,有效地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促进了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