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正风肃纪推进乡村治理
2018-08-14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党员干部深入到万盈镇各村组,了解群众对农村危房改造和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各项政策和纪律执行情况。这是该局深入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又一举措。

  该局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更好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坚持“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原则,以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重点,切实解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从群众感受中发现问题、从群众关切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梳理排查农村危房改造和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动整改,堵塞制度漏洞,确保省市区出台的农村危房改造和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各项政策真正惠及群众、落到实处。

  针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重点关键环节,强化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按照“农户申请、村级初审、镇级审核、区级审批”等步骤,规范操作审核程序。准确界定农村危房改造的对象,并对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补助标准进行逐级审核,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严防优亲厚友等现象发生,杜绝徇私舞弊,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规范运作,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同时,坚持带着问题下访、查找问题走访、解决问题回访,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廉于民,征求群众对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基层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推进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的措施,健全管理制度,加大督查推进力度,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该局还发挥职能作用,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定期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规范管理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查,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落实,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和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葛顺明 张松元)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