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正式启动
2018-08-14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盛夏的炎热,阻挡不了教师们学习的热情。8月9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开班仪式暨暑期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在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局副局长何钢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肩负责任和使命,志存高远,珍惜机会,潜心研修,持续提升,学有所成。活动中,培育站主持人、盐城市初中数学教学能手、万盈初级中学副校长徐明介绍了培育站的研修主题、研修内容,并明确了研修目标和要求;导师代表、江苏省特级教师、大丰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杨剑峰分享了自己专业成长的体会;学员代表、西团初级中学教师杨华权谈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期望。

  本次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由导师组和学员组成,导师组由特级教师、市级教学能手和教研员担任,学员从21所乡镇初中数学骨干教师中遴选30人,研修活动周期为一年。根据学员专业发展的实际水平,培育站确立了年度研修主题——打造“低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实操作”的乡村数学教学,并以此引领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的全面研修。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上机操作、导师示范、课例研讨、课题指导、教学观摩、考察交流、同伴互评、专题研讨、写作指导、读书交流、成果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学员开展研修活动,从而促进学员教学设计和教案编写、课堂教学、管理、信息技术运用、解题、试卷命题等能力的提升,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夯实坚实基础。(刘峰)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