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举办植保无人机“飞防”推介会
2018-08-1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汉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8月11日,盐城市农科院、无锡汉河航空技术公司、“田总管”绿色植保公司、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农技中心等单位在草堰镇共同举办了2018草堰植保无人机“飞防”推介会,来自全镇村民主任、农技人员、种田大户参加了活动。

  草堰镇在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过程中,以提质增效转方式为重点,以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为抓手,主攻短板,推动农业机械化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他们通过示范推介,积极推行了播种、水稻栽插、收割、秸秆粉碎还田等机械化服务。

  这次推介活动,各位专家通过讲解、示范、演示等形式,介绍植保无人机的发展历程、“飞防”特点,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着“看家宝贝”,向大家演示不同机型的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的“绝技”,全面展示了植保无人机高效安全、环保节能的特性。

  演示中,植保无人机定向、定速、定高、定量的喷洒功能,不仅可保证农药均匀喷洒,而且作业高效,节约药剂,可最大限度防止土壤污染,无损苗、压苗。这次植保无人机推介现场的完美演示赢得了镇村干部、农技人员和种田场农户的大力点赞。

  种植大户们对植保无人机的“飞防”效果赞不绝口,现场签约订购植保无人机10台。该镇将与无锡汉河航空技术公司、“田总管”绿色植保公司联手,在草堰镇组织专题培训班,培训更多合格的“飞防”能手,实行高质量的植保机械化,为农业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提供保证。(周汉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