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神障碍男子发病从蟒蛇河大桥跳下 好民警将其救上岸
2018-08-14 11: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10日晚,在盐城盐都区大纵湖镇境内蟒蛇河边,一男子精神病发作跳河,危急时刻,民警迅速出警伸出援手,及时将患病男子救上岸来。

  当日晚间7时20分许,盐都警方大纵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亲戚邢某从风雨桥上跳入河中,情况十分危险。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值班民警柏忠阳迅速组织警力驱车赶到事发地点。民警在蟒蛇河边深一脚浅一脚地查找,后来发现邢某在河中乱游,只有头露出水面,还不时地胡乱大喊,眼看快要坚持不住了。民警见此情况一边打算把男子拉上岸,一边对他进行劝解稳定其情绪。不想,该男子不但不听劝,反而向河中心漂去。此时正是晚间,宽大的蟒蛇河河面上一片漆黑,一旦轻生者下沉后果不堪设想。危急关头,民警柏忠阳环顾四周,找来一根破损的竹竿,拿起长竹竿迅速跑回河边,用激将法劝说邢某抓住竹竿,后在其亲属的帮助下,迅速将落水者邢某拽到河边,拉上了岸。

  据了解,精神病发作的邢某,40岁,盐都区学富人,当天到大纵湖镇亲戚家串门,晚上精神病发作,失去理智后从蟒蛇河大桥上跳下河,幸亏民警出警将他救起,其亲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激。

  陈志伟 唐超 记者 刘君健

标签:蟒蛇;民警;精神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