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未带行驶证拒查 妻子又哭又闹妨碍执法被拘7日
2018-08-14 10: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丈夫因驾车未携带行驶证,被盐城高速三大队民警查获后,随车的妻子又哭又闹阻碍民警执法。当事人王某本以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的丈夫逃避处罚,没想到自己却因为妨碍公务被行政拘留7日。

  据了解,8月5日晚上7:20左右,高速三大队民警陈正洋带领同事,在盐靖高速盐城北收费站口进行交通安全整治。一男子驾驶号牌为苏E0P1XX黑色小型轿车,因未带行驶证被民警当场查获。男子让民警放他“一马”,称自己家离得很近,可以将行驶证送过来。

  陈正洋告知男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并处以50元罚款,记一分。

  随车人员王某(驾驶员的妻子),听到民警拒绝其丈夫的求情,立刻指责民警不讲道理,不允许其丈夫配合民警执法。

  陈正洋多次警告无效后,欲将其强制带离现场。随后,王某情绪激动开始辱骂、推搡民警,致使民警衣物撕毁、执法设备损坏。陈正洋徒手控制住王某手腕,制止其行为。

  张维维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民警;行驶证;丈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