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多阴雨天气 基本无35℃以上高温天气
2018-08-14 10: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8月12日23点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昨天上午10时,其中心位置在安徽宣城境内,距离我市29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摩羯”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8月12日开始我市受台风“摩羯”外围环流影响出现降水,中南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为主。昨天受“摩羯”外围和副热带高压西伸的共同影响,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风力较大。8月14日随着台风减弱西移,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控制我市,全市云系偏多,伴有分散性降水,气温有所回升。15日至16日多云为主。

  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8月11日夜间在东经140度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月15日之前对我国海域暂无影响,8月17日至8月19日“丽琵”向华东南沿海靠近,且路径复杂,我市可能受其影响,有风雨天气。本周基本无35℃以上高温天气,由于时效过长,台风移动的不确定性极大,需密切关注其动向。记者 唐承兵

标签:台风;最低气压;风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