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开通动车组 近期正开工建设临时客运北站
2018-08-14 10: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张少森 王连杰)8月10日,记者从盐城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上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新目标,紧盯“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两海两绿”新任务,坚持以重点工程为抓手,积极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

  高质量发展奠定新基础。上半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序时。完成投资71.1亿元,占年度计划152亿元的46.6%。其中,省计划项目完成投资56.7亿元,占省厅年度计划53.1亿元的106.8%,超额完成“双过半”的目标。

  运输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3258万人次。完成道路货运量2768万吨,水路货运量513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8%、1.4%。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安全保障航班8193架次,旅客吞吐量86.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07.4吨,同比分别增长42.5%、58.5%、40.5%。机场T2航站楼5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成为展示盐城城市形象的新地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大丰港物流园区、城西南物流园区等骨干物流基地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现有货运企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目前正积极探索公铁水联运新模式。“放管服”改革发展动能明显增强,以权责清单为核心的“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不见面”的阳光高效审批体制逐步建立。

  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上半年,我市铁路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3%。盐通铁路盐城段共涉及民房拆迁995户、企业拆迁15家。4月底,我市率先完成盐通铁路盐城段征地拆迁主要工作量,比省定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基本完成线下工程,涉及1502户民房已拆迁全部结束,拆迁企业41家,占总数97%。连盐铁路盐城段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沿线各站房正抓紧建设,计划今年11月份与青连铁路同步开通,我市将开通动车组,近期正开工建设临时客运北站。

  公路项目完成8个省厅计划项目投资1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4%,建成通车里程164公里。完成10个市局计划项目投资1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7%,建成通车里程21公里。

  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的内环高架三期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4%。目前已完成桩基6035根、承台153个、墩柱27个。

  航道船闸项目建设有序。滨海船闸完成试通航,盐宝线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工可报告审查,连申线大套至响水段航道整治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配套通航工程完成工可初稿,连申线泰东河口至通榆河水利枢纽段航道整治工程完成项目建议书。

  内河港口项目推进顺利。市区港区楼王作业区正在建设;东台中心作业区岸线使用、步凤作业区岸线用途调整获国家交通部批复;滨海海河联运码头工程通过省厅审查。

  民生实事工程取得新业绩。上半年,我市继续大力推进全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上半年完成投资1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8%。农路开工308个项目878.5公里,完工187个项目459.5公里;桥梁开工552座,完工410座。已有2039个行政村通达双车道四级公路,占省厅计划的94%。

  市区综合客运枢纽完成地勘、试桩等前期工作,初步设计已通过评审。连盐铁路响水公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完成60%的工作量,射阳站、阜宁东站综合客运枢纽正开展综合服务楼施工。

  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加速推进。“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市区新辟公交线路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公交营运线路达91条,运营线路总长2018公里,比去年同期增长2.9%;新增2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

  交通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多点布设G228、G204、S331等干线公路高等级服务区,G204响水服务区完成主体工程,G228黄尖服务区正在施工。定制客运发展迅速,现有定制班线3条,正全力推进各县城至南京、苏州、盐城的定制班线。合理调整出租车运价,配合物价部门完成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保障出租车营运收入维持在合理区间,同时启动了车载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

标签:年度计划;盐城;航道整治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