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多彩稻田画彰显“生态三宝”
2018-08-14 10: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航拍多彩稻田。  陈足青 摄

  本报讯(陈足青)为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富民,近来,阜宁县农委大胆创新,在郭墅镇兴庄村的阜宁县稻麦试验示范基地里,用彩色稻书写阜宁“生态三宝”文字图案,彰显“稻田+多彩稻田画”的魅力,推动农旅结合,为宣传推介阜宁优质农产品加油助力。

  彩色稻既是食物,又可以美化环境,极具趣味性和观赏性,是近年培育出的水稻新品种。登上该基地观景台俯视眺望,彩色稻构成4幅图案,占地近50亩,“生态三宝、可爱的黑猪、精致的稻穗、圆圆的西瓜”,每个都各具特色。

  “彩色水稻是今年6月中旬移栽的。”阜宁县农委副主任郭丽华介绍,“为保证图案在视觉上具有冲击力,我们首先请南京农业设计院把彩稻图案设计出来,然后由专业人员将图案的各个点用GPS精准定位,再连点成线,形成图案轮廓。彩色稻完全靠人工手栽,在生长期间,我们还定时航拍,及时调整偏差。”

  为何选用“生态三宝”作为水稻画主题?郭丽华介绍,因为阜宁农业有三宝,即阜宁大米、生态黑猪和绿色西瓜。以此为主题,就是为了在打造出独具阜宁特色的现代农业“生态三宝”的同时,探索出一条传统农业转型发展新路。

标签:阜宁;阜宁县;稻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