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伙跨越盐城等多地用弓弩毒杀家狗 两个月作案19起
2018-08-13 17: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近日,盐城大丰区公安局小海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跨越如皋、东台、徐州等地的团伙盗窃案。今年4月以来,小海镇村民家里看家护院的狗屡屡失踪,作案人流窜各地疯狂作案,民警多次设卡围堵,都被其逃脱。最终,一辆摩托车暴露了嫌犯的行踪,民警终将4名涉案人员一网打尽。

  今年4月,大丰区小海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村民家养的看家护院的狗突然失踪,小海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走访。有村民反映“作案人一人用弓弩和毒针射杀家狗后,待狗晕倒后另一人迅速将狗带走”,因案犯作案时均戴着头盔、蒙着脸,且驾驶着无牌照摩托车,一下子无法通过视频监控来突破。民警多次在接警后的第一时间上路追查、设卡围堵,都被狡猾的嫌犯逃脱。

  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又有人报案称家狗被盗,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据一个小卖部老板讲,有一可疑人员骑着踏板摩托车到店内买过饮料。民警以此为突破口,以小卖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排查,结合科技刑侦手段,一举抓获偷狗犯罪嫌疑人袁某、袁某某和吴某,并通过讯问将涉嫌生产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姜某抓获归案。当场扣押弩1把、毒针54根、弹簧45只、弹弓1把、钢珠2包、毒狗药11包,破获本地及外地偷狗案件19起。至此,一起历时几个月时间、跨越多地的团伙盗窃案成功告破。朱兴旺 记者 陈思源

标签:团伙盗窃案;民警;作案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