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加快棚户区改造 已完成5个棚改项目
2018-08-13 17: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王莉)近日,记者从盐城城南新区“三治三化”办公室了解到,在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支持下,该区新河街道马庄棚户区房屋征收取得重大进展,该地块第一阶段59户棚户居民的搬迁、拆除按计划结束,目前正顺利启动第二阶段的搬迁工作。继完成高铁存车场棚户区172户改造之后,该区棚户区改造推进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介绍,城南新区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回应群众期盼、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突破口来抓,集中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年计划实施棚改项目7个、901户,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重点实施5个城中村改造、1个危房改造、1个配套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5个棚改项目,另外黄海街道耿伙城中村改造、新河家园二期等2个项目正在实施;已累计完成棚改540户,征收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占任务数的60%。目前,黄海街道耿伙城中村247户改造项目,计划本月下旬全面启动;新河家园二期地块80户住户及5家企业正在推进,已完成2家企业的签约,争取本月底前全部完成征收任务。

  为了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该区在前期调查丈量阶段,所有参加搬迁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上门入户,对每家每户房屋状况等进行详细登记,对他们的安置意愿、补偿要求进行全面调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测算准、统计实。

  城南新区“三治三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棚改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进行操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的工作原则,确保补偿标准前后一致,保证搬迁补偿安置政策的严肃性和连续性。在搬迁过程中,搬迁工作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三个决不允许”,确保征收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依法有序进行。同时考虑居住群众的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坚持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确保搬迁后群众居住水平不降低,充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被搬迁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标签:搬迁;棚户区改造;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