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得知前妻恋爱心生忿恨 盐城一男子诈骗前妻男友30余万
2018-08-13 17:3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在得知前妻已与他人交往后,心生忿恨,陈某通过微信假扮女性与前妻男友小王谈起了恋爱,并在持续一年多的时间里,一人分饰三角,谎称需要生活费、手术费等理由,合计诈骗前妻男友30余万元。近日,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2014年11月,某高校老师小王收到一条微信好友添加提示,对方头像是个年轻女子的自拍照,小王很快就接受了好友申请。这位女子自称“小芳”,是盐城一家公司的90后韩语翻译,现派驻在南京工作。交流中,小芳不时发几张自拍照给小王。照片中的小芳青春靓丽,言谈中处处体现着善解人意,加上同为老乡的亲切感,一下子让小王产生了好感,经过一个月的微信交流,双方迅速坠入爱河,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之后小王主动约小芳见面,几次都被小芳以公司有事为由拒绝了。不久,小芳主动给小王发了一条求助微信——“亲爱的,我请同学帮我代购化妆品,卡里钱不够了,能借我一点吗?马上还你啊!”小王喜不自禁,没多想就直接汇钱过去了。

  就在小王沉浸在这种被爱人需要的感觉中没几天,小芳又遇到了麻烦——“亲爱的,我在广州出差包被人抢了,我没钱吃饭了,怎么办呀……”小王二话没说又给女友打了钱。

  从广州回来的小芳对小王依旧冷冷的,细问之下才知道小芳父亲生病急需手术,可是小芳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凑不出手术费。得知小王手头也有些紧时,小芳向其借了一张信用卡。“亲爱的,你人真好!可是我人在外地,我舅舅是开出租车的,我请他去找你拿没关系吧?”一想到能帮助女朋友解决燃眉之急,还能给她家人留一个好印象,小王欣然同意了。

  2015年7月,小王与这个未曾谋面的女友约定在南京见面。可就在小王赴约时,突然收到小芳的微信——“亲爱的,我外公在杭州旅游时被车子撞死了,我现在就要赶过去。”

  一直未能一睹芳容的小王,开始催小芳还钱。不久,一个自称是小芳同学的小雪通过微信联系到小王。“小芳欠你的钱我会替她还的,但是她欠你的钱太多了,我没那么多现金,等我贷款下来了我就还给你”,小雪这番话给小王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后,小雪以要请银行工作人员吃饭,以便早日拿到贷款之类的理由向小王要钱,善良的小王丝毫没有察觉自己上了套,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汇款。

  眼看过了近一个月了,小雪的贷款迟迟没有批下来,小王着急了,催小雪抓紧还钱。就在这时,小王又收到小芳父亲的微信,微信上说:“我是小芳的父亲,我女儿快不行了,现在在香港治病,她一直在念叨你呐,说你对她特别好。”昔日感情涌上心头,小王难过不已。言谈中,小芳父亲感受到小王的信任,就顺水推舟提出要借钱为小芳支付医疗费。

  就这样,小芳、小芳的同学、小芳父亲三个人以各种理由向小王要钱。直到2016年11月,小王先后几十次向对方汇款,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2016年10月,小王又收到小芳父亲的微信,说自己女儿病死了,就把小王拉黑了。紧接着,小芳和小雪也人间蒸发了。小王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选择报警。2017年3月22日,盐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民警根据小王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微信及电话信息,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姓名及住址,随后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查,被告人陈某因迷恋网上赌博,妻子不堪其扰与其离婚。离婚后,陈某懊悔不已,他总是联系前妻想要重归于好。但此时,前妻经人介绍,认识了高校老师小王。陈某心生怨恨,调取前妻的通话记录,找到小王的手机号码。为了破坏前妻和小王之间的感情,他假冒女性添加小王微信。无意中得知小王有些存款,就动了邪念。因为身负赌债,他便一人分饰三角盯住小王不放,编造各种“连环理由”对其进行诈骗,并将诈骗得来的钱挥霍一空。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陈红 曹屹昆

标签:前妻;父亲;小芳父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