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财经局组织开展“青蓝结对”活动
2018-08-13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媛媛 高才轩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建湖高新区财经局组织开展“青蓝结对、放飞梦想、苦练本领、幸福成长”为主题的拜师学艺活动,通过以老带新,签订《结对协议》,为年轻人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尽快缩短工作适应期,更好融入新形势下的财务工作,实现财经队伍素质能力的快速提升。

  今年以来,该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业务学习提升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每周开展业务学习,每月召开工作例会,着力研讨工作困惑、实践疑点;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随时交流讨论最新财经要求、财务知识,着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业务精湛、奋斗成长、幸福和谐的优秀财经队伍。

  抓好“两项学习”。即抓好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对财经政策、财经法规、财经纪律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真正做到用市场经济的理念、现代化的手段管理财经工作,使财务人员紧跟时代步伐。要求财务人员不断摸索工作规律,勤于学习钻研,理清工作思路,抓重点、抓关键,努力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学习精神、进取精神、创新精神。要求年轻同志放低姿态,在理论中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学方法、学经验,学做人、学做事;在实践中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经验和阅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纠正错误,不断成熟进步。

  打造过硬作风。提升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吃苦意识,做到坚守纪律、坚持原则、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肯于吃苦。要求财务人员牢固树立岗位担当意识,保持高昂斗志,提升工作境界,推动工作落实。

  锤炼优秀团队。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以点带面,努力塑造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良好形象,培养一批适应形势任务、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财务人才,为建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吉媛媛 高才轩 肖兆力)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