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将新增一批国家二级自行车运动裁判员
2018-08-13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保武 陈冬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盐城讯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健康盐城”建设,提高盐城市自行车运动行业裁判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全民健身服务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培养一批自行车行业运动裁判的专业人才。

  8月11日-12日,在盐城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由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盐城市自行车国家二级裁判员晋升培训班”在盐城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班。盐城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潘允和、市自协会长储开林等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国家级裁判储开晴担任主讲。46名通过市体育局资格审查的学员参加培训。学员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俱乐部的会员及自行车运动的爱好者。

  近年来,盐城市自行车竞技运动屡创佳绩、群众性车友活动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迅猛,在这样的前提与背景下,盐城市于2017年发起成立了盐城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秉承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推进行业竞训、科研、产业的同步发展。

  一年来,协会先后主办、承办、协办、参与各类赛事及活动十余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本次培训班后,盐城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不但要组织筹备、主办承办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也将为赛事提供专业、业务能力较强的裁判队伍。(卞保武 陈冬平)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