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文峰街道解放桥社区邀请心理专家帮居民解压
2018-08-12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恩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盐城讯 为了更好地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提升广大居民良好的心理素质,强化心理健康。8月11日,盐城文峰街道解放桥社区党总支利用社区“心灵驿站”平台,邀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杨秀萍副会长,组织开展了“快乐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辖区单位职工和部分居民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老师从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的预防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重点对居民舒缓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和家庭和睦相处等问题进行团体心理疏导,并鼓励居民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享受生活。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一对一的为居民们解惑答疑。

  “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教会我们如何让自己开心工作和生活,使我们受益匪浅!”“我觉得心一下子就豁然开朗起来。”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心理健康讲座非常实用,让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快乐面对一切! (沈恩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