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丝瓜瓤时不慎从码头掉入河中 警民合力救起落水女子
2018-08-10 11: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王金祥 胡婷 记者 姜祝飞

  盐城晚报讯 8月8日上午,盐城盐都区大冈镇居民陆云梅将两面题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分别送到镇派出所和镇财政所,感谢挽救她生命的派出所干警、财政所工作人员和热心邻居。

  原来,8月6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家住大冈镇新军小区的陆云梅下班回家清倒垃圾后,来到家门口河边的码头,准备将垃圾桶和拖把洗一下,拖把洗好后,她发现码头边上有一只丝瓜瓤,便伸手去拿,不料身子一倾斜,栽倒在了河里。

  由于该河道不久前进行过疏浚,河中心深度有3米多。陆云梅拼命挣扎,想抓住码头水泥板的边沿。不会游泳的她一次又一次挣扎后,人却慢慢漂到了河中央。惊恐万分的陆云梅,只能大声呼救。

  当时正值中午,天气炎热,路上见不着行人。陆云梅在河中体力开始不支,喝进几口河水后,身体开始渐渐下沉……

  在这危及时刻,派出所户政大厅辅警房晶晶恰巧走到食堂拐角处,听到了“救命”的呼叫声,她急忙循声去望,见到河面有一人在河中挣扎。见此情况,不会游泳的她连忙跑到食堂大声喊道:“有人掉河里啦,快去救人!”

  听到房晶晶的呼喊,正在派出所食堂就餐的消防队员陈根存、陈东,派出所辅警徐维洋以及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胡号立即放下端在手中的碗,飞快地冲了出来。4位汉子毫不犹豫跳下河,奋力游向陆云梅。

  与此同时,附近居民朱宏群的女儿也听到陆云梅的呼救声,朱宏群得讯后立即从家中冲了出来,来到码头。她随即抓起陆云梅放在码头上的拖把,使劲地伸向陆云梅,让她抓住了拖把,同时先行游到陆云梅身边的陈根存托住了陆云梅,两人一起将陆云梅拉上了码头。在众人合力施救下,陆云梅得救了,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标签:陆云;拖把;派出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