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主线月底竣工 支线全力推进
2018-08-10 11: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王叶州

  盐城晚报讯 8月7日,记者从盐城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获悉,工程主线南线6月30日通水至今,运行正常、水质稳定,北线管道全线贯通并通过验收,三条支线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主线南线日供水量达32-33万吨,目前北线原水已送至恒济增压泵站。宝应取水泵站土建、设备安装和调试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装饰扫尾以及围墙、道路等室外设施建设。恒济增压泵站土建和管道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装饰扫尾等工作。盐龙湖增压泵站土建和设备安装全部结束,正在进行装饰扫尾和室外道路建设,支线设备正在调试之中。主线将于本月底全面竣工。

  建湖县境内包含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主线13.77公里、射阳支线上冈段10.75公里、建湖支线15.4公里。建湖境内主线已全部完成,并于6月30日顺利通水。建湖支线7月22日管道已全部贯通,7月30日完成附属及构筑物施工,已具备通水条件。射阳支线上冈段目前正在施工中,已完成全部工作量的75%。

  围绕8月底通水目标,大丰支线工程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施工单位共投入施工队伍48个、354人,安排各类设备82台(套)。全线33.284公里管道已铺设32.75公里,34座沉井已全部完成,6161米顶管已完成5880米,新团河顶管正在全力施工,74座管桥已完成71座、正在施工3座,7座倒虹已全部完成;大丰调蓄水池土方、桩基、护坡、堤坝、取水口头部和进水口施工已完成。

  截至目前,射阳支线施工投入已经完成70%,其中沉井59座,施工完成45座;开槽埋管、管桥、倒虹共67.6公里,完成30.97公里;顶管9.3公里,完成3.2公里;长荡增压站完成总工程量的88%,其中综合楼、鼓风机房、加药间及机修仓库、曝气调节池等4个单体建筑进入内外装饰及设备安装阶段,变配电中心、门卫室正在进行填充结构施工,增压泵房正在进行内脚手架拆卸,即将进行工艺管道安装。

标签:支线;施工;主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