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舰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航迹遍布三大洲三大洋
2018-08-10 11:1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历经249个日日夜夜,近15万海里劈波斩浪,航迹遍布三大洲三大洋……8月9日上午,由北部战区海军导弹护卫舰盐城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非洲四国访问、赴尼日利亚参加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等任务后载誉凯旋,顺利抵达青岛。带着830万盐阜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书记戴源率我市代表团专程赴青岛与北部战区领导一起出席欢迎仪式,向官兵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盐城是革命老区,是新四军重建军部的地方,是浸润红色基因的一片热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铁军精神”,全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连续五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2012年盐城舰正式入编服役,在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中,盐城人民与盐城舰的官兵结下了深情厚谊。

  夏日的青岛军港,红瓦绿树,碧海清风。伴随着激昂的军乐声,上午9时,舷号546的盐城舰缓缓停靠码头,舰员们在甲板上整齐分区列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自去年12月3日从青岛解缆起航以来,盐城舰作为编队指挥舰,先后6次穿越赤道,靠泊9国9港,成功访问加纳、喀麦隆、加蓬、南非四国。在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期间,编队成功为30批41艘中外船舶安全护航。完成护航任务后,盐城舰在代号为“合作”的地区海上演习中,与来自尼日利亚、法国、葡萄牙等6个国家的18艘参演舰艇进行联合演练,展现了中国海军的风采。

  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后,戴源一行登上舰艇,在盐城舰领导的陪同下,下舱室、进战位,仔细了解武器装备和舰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盐城舰常年扎根海疆、建功大洋,有着光荣的战史。舰队全体舰员忠诚、勇敢、精武、善战,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海洋铁军。盐城是海洋大市,对大海、对海军充满特殊感情。我们将坚持弘扬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和双拥光荣传统,一如既往支持盐城舰驰骋深蓝、勇往直前,切实为盐城舰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当好坚强后盾。衷心希望盐城舰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践行强军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勤练战斗本领,成为忠诚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

  盐城舰官兵对盐阜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城市是舰艇的故乡,战舰是命名城市亮丽的名片。盐城舰将把盐阜人民的关心厚爱转化为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不竭动力,苦练本领、保疆卫海、不辱使命。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副市长顾云岭等参加慰问。

  记者 陈辉

标签:盐城;盐阜;强军
责编:韩震霞 崔欣